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運動... 在生活中的定位.

之前一些文章, 多是提到以飲食習慣來控制體重.

回想 ... 自己也覺有趣. 我的職業是教瑜伽、運動的, 而不是營養師啊! 怎麼不談運動, 只談飲食?

原因是, 自己也曾經歷過多次努力減肥, 卻總是吃力不討好.

自從大學畢業後 (年紀也不小了, 因我在大學讀了很多年書 :P ), 當了文職工作. 做了數年, 不經不覺體重、腰圍是不斷上升啊! 舊衣服開始穿不上, 鏡中的自己也愈是看不下去.

開始苦惱. 從前的我是瘦瘦的, 怎麼自己會變得如此! 繼續下去, 很快會變個肥婆了!

試過不斷的增加運動量去控制體重, 結果是時好時壞.

甚至有數年練長跑... 更曾經一年跑了個"半馬". 當時身型總算還可以, 但不久後又回復原狀.

多氣餒!

還有很多不同的嘗試, 不在此長氣下去了.

到現在, 運動在我生活中的定位是...

先以飲食習慣來控制體重, 再以運動去修身... 亦即修出身體的美麗線條.

除此, 也是更重要的... 適當的運動, 更可幫我們保持身體機能正常運作, 增強身體抵抗力 -- 亦即沒那麼容易病倒.

找到自己喜愛的運動, 更可填補內心的不安感覺, 代替了我們喜歡吃零食而帶來的開心感覺!

當我們能找到喜歡的運動, 便好開心地繼續運動下去, 繼續享受下去.

那麼... 健康、美麗、開心... 再不需我們花神, 已長伴我們左右了!

你已找到你喜歡的運動嗎?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