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減少浪費, 誰有著最大的得益? … 最大的得益, 原來係自己 (四) 完結篇

想想我們真正的需要, 究竟有多少?

錢 … 不在數目的多少, 而在於能否供應我們的所需.

數天前, 跟朋友談話時, 她說… 唉… 要轉工了, 到時若真找不到新工作, 便要挨麵包了. 我笑說:『而家 D麵包都唔平. 與其花錢買麵包, 要吃得飽, 最少也要十多元. 倒不如拿那十多元買餸回家煮, 已經可以煮到不錯的一餐了.』

另外, 在這還沒30度的初夏, 當外出回家, 已覺得很熱、很難耐, 要開冷氣了. 但, 試試回家後, 立即洗個澡, 才問自己, 是否真要開冷氣!!?? (哈哈, 當然不要洗熱水澡啊!)

我已多年不用吸塵機, 不是要省電費, 而是不喜歡吸塵機內會滋生大量細菌. 清潔屋企, 只用掃把、地拖. 雖是有點辛苦, 尤其在夏天, 都會汗流夾背. 但就當做 gymn, 為何還要付昂貴的健身費用?

掃地拖地時, 就當是練 Pilates, 收緊腰腹肌肉, 控制以腰肌控制上身及雙手用力, 修腰收肚腩一流啊! 懂得用腰腹肌肉, 更可防止腰背痛.

掃地的手勢, 又當是練太極. 要剛中帶柔, 才能不讓狗毛、塵埃飛起.

這樣, 我們還需要負擔昂貴的電費嗎? 還要花錢請人家來清潔家居嗎?

一些平日我們不願做的事, 我們竟能享受它?

繼續伸延這思想, 你會感到, 我們的生活很踏實. 原來, 簡單 … 反能令我們更安心、更易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