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超乎想像的 … 天鵝湖!

剛看過朋友 forward 給我的天鵝湖片段, 看得我太感動了!
大家也先來看看表演者的非凡舞蹈:
http://www.nzwide.com/swanlake.htm

好美! 真的好美!

相信大家看著片段時, 也會十分驚嘆!

雖然自己對武術、瑜伽、身體結構、反應等都有點認識, 而對舞蹈實在是個門外漢. 但我也希望能在此分享一下我的所想.
舞姿非常優美、動作超乎想像. 編舞者把高難度的動作, 融入了天鵝的優美動態, 全找不到一點點多餘的動作、又或是賣弄難度的感覺!

而當中, 我最欣賞的, 是表演者、教練們所花了的預備功夫.
我們可以看到身體動作, 是超越常人的極限好多倍、好多倍.
有她們的柔軟度, 會難做到她們所需的肌肉力量. 有那肌肉力量, 更難保持身體線條的纖纖美態!

所以, 可以理解到她們是克服了身體上的困難多少次、再多少次.

要能克服身體困難的首要條件, 便是要有堅強的意志!

當然, 在練習上, 有了心理上、和身體上的預備, 更要有正確的方法. 所以, 讚嘆表演者的同時, 也不能忘記教練(們)的功勞!



說得有點遠了! 我們這些城市人, 每天連想多動一點的時間也沒有, 那來她們的成就!!??

但 … 我在這裡的分享, 其實是希望 … 大家雖學不了那高難度的動作, 也難有那美麗的身段, 卻可以有她們那麼堅強的意志!
2011年剛開始! 希望大家先能找到自己的理想, 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 再憑著自己堅強的意志, 跨過重重障礙, 到達自己的目標, 實現自己的理想!

**************
昔日留言:
Natalie says:
她地真係好利害呀…. 睇到我”O”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