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以鹽抗輻射, 實在不可能!

引用明報今天的新聞: 『搶購50包鹽 婦欲哭無淚 (14:37)』, 大家可見以鹽來抗輻射, 實在不可能!

http://inews.mingpao.com/htm/inews/20110319/ab61437p.htm

據悉,正常人每天鹽的最大合理攝入量是6克,五十包鹽一共25公斤,即使王女士一家三口天天在家吃飯,也得將近4年(1389天)才能吃完存貨。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輻射安全所所長蘇旭更做了另一道數學題——想靠吃碘鹽來補碘防輻射,吃鹽的數量得遠遠超過半致死量才行。


蘇旭說,「碘鹽每公斤含碘量是20到50毫克,也就平均是35毫克,如果要使甲狀腺達到飽和,我們一次性得吃進去三公斤的碘鹽,這是絕對不可能的,等你還沒吃到三公斤的時候可能會引起各種慢性疾病,包括心血管病、腎病,所以用這種來防止碘進入甲狀腺,主吸收放射性碘是起不到作用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