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

自然生態 … 我們懂得欣賞個中智慧嗎?

我很喜歡看野生動物的節目, 因在野生的自然生態裡, 實在隱藏著太多的智慧, 太多讓我們學習的機會了.

剛看著 National Geographic Wild 的 “Jaws, Claws & Paws”, 其中一幕, 先看到一隻狡狼, 從後跟著一頭小牛. 旁述說, 這狡狼若即時狠狠咬著小牛的後腳, 是足以捕獵小牛, 讓狡狼飽餐. 但不多久, 便有一母牛趕至, 母牛身型當然比狡狼大, 狡狼也就知道自量, 放棄了小牛, 退開了.

wolf 

************************


************************

在自然界中, 每一刻都可以是生死尤關的一刻, 所以動物都會嘗試作最佳的判斷.

究竟要為眼前的飽餐不顧後果? 還是知道自己的生命比這一頭小牛更重要?

在你的生命中, 生活裡無數的選擇中, 你的判斷, 能夠看得更清晰, 更長遠嗎?

智慧就在其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