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青蛙式

同學們,早晨呀!
這星期跟大家調整了青蛙式動作,我好高興見到你們每人都好認真。
下星期上堂時,請再次帶手機,我希望可幫大家調整一下掌上壓或 chataranga 的姿勢。這是個很重要的動作,因腰腹背放得不好的話,會引致腰痛的。
同時,Chataranga 的腰腹背控制得好,對將來練headstand 也有很大幫助。
另外,在此內容及相片,請不要轉載,讓miss 保留版權,ok?
看圖一,最理想的動作是:
1) 膝蓋盡量提高至肩膀
2) 頭盡量抬高並向前望
3) 手臂只容許微曲
4) hip 盡量貼近地面
然後固定身體,才嘗試起腳。這樣,當雙腿離地時,腰、大腿、小腿、手臂是盡量緊貼的,腳尖只需僅僅離地已可,而不用太高。
圖二中,顯示當同學未能把膝蓋提至肩,當要起腳時,hip 也不能高過肩。否則,重心前傾,容易頭撞地,發生血案!
Miss 寧願你們起不了雙腳,也不想看到你們hip 高過肩,免生危險。除非 ...
除非你已練好 headstand, 頭頂能著地而無聲... 圖三至圖五。
Headstand 對初學者是"極度危險動作",我不要你們自己在家練。若出意外,輕則撞傷骨折,重則傷頸椎致命!
23/5/20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